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2018年数值方法及其应用研讨会暨《计算数学》和《数值计算与计算机应用》两刊编委会召开

  

  11月2日至4日,由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数学院”)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2018年数值方法及其应用研讨会暨《计算数学》和《数值计算与计算机应用》两刊编委会在厦门召开,7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数学院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所长、《计算数学》主编周爱辉研究员主持。厦门大学校长助理、数学院院长谭绍滨教授致欢迎辞研讨会分为大会报告和分组报告。北京大学汤华中教授、张磊教授、数学院戴小英教授、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宋鹏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范金燕教授、复旦大学陆帅教授、厦门大学熊涛教授等7名专家在研讨会作了大会邀请报告。数学院张文生研究员、清华大学吴昊研究员等6位专家作了分会报告。报告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学科前沿或交叉领域所取得的研究进展,内容涉及数值方法、理论和应用。   

  研讨会期间《计算数学》和《数值计算与计算机应用》两刊编委联席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编辑部工作报告,讨论了两刊的发展现状。编委们就编辑部的工作难点提出了若干意见与建议,并讨论了若干促进期刊发展的措施。编委会由科学与工程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数值计算与计算机应用》主编张林波研究员主持。《计算数学》主编周爱辉研究员、副主编汤华中教授、戴彧虹研究员以及《数值计算与计算机应用》副主编李若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