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光电研究院对地观测部牵头起草《GB/T 36100-2018机载激光雷达点云数据质量评价指标及计算方法》等3项国家标准发布

  

  近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了由光电院对地观测部牵头起草的《GB/T 36100-2018机载激光雷达点云数据质量评价指标及计算方法》、《GB/T 36299-2018光学遥感辐射传输基本术语》、《GB/T 36301-2018 航天高光谱成像数据预处理产品分级》3项国家标准。这3项国家标准于2014年立项列入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经过起草组的认真调研、分析研究、广纳意见、反复修改,历经三年多时间最终编制完成。 

  另外,对地观测部参编的《GB/T 36540-2018 水体可见光-短波红外光谱反射率测量》、《GB/T 36297-2018 光学遥感载荷性能外场测试评价指标》、《GB/T 36300-2018 遥感卫星快视数据格式规范》、《GB/T 36296-2018 遥感产品真实性检验导则》共4项国家标准也同时发布。 

  对地观测部是全国遥感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依托单位,自2008年全国遥感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以来,目前完成归口管理并发布了共14项国家标准,这些国家标准的发布实施,标志着对地观测部科研工作取得新的突破,技术成果正不断积累凝练并上升为国家标准,支持着我国遥感技术领域的发展创新。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