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第二届国内二次电子发射特性研讨会在东莞分部召开

  

  56日8日,第二届国内二次电子发射特性研讨会在东莞分部召开。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STAIB公司及高能所等单位的近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工程副经理傅世年研究员在会议开幕致词中说,CSNS工程建设已通过中科院组织的工艺鉴定和工艺验收,将于今年上半年按期通过国家验收,现正在积极进行用户发展;二次电子发射现象在加速器中研究较多,包括电子云效应,高频腔二次电子倍增抑制、高功率陶瓷窗二次电子倍增抑制等,同时高能所在光电倍增效应方面也研究较多,例如江门中微子项目中的光电倍增管研发应用等。他表示,希望与会专家与高能所共同携手,在二次电子发射领域取得新的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吸引了国内多位二次电子发射领域的专家,对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了充分交流、相互了解了最新研究成果。二次电子研究的领域得到了进一步扩展,在航天材料、绝缘材料、半导体材料、涂层镀膜特性、材料表面处理工艺等都有所涉及。 

  参会学者还先后参观了CSNS工程沙盘、环隧道、环中控室、靶站大厅、测2试验大厅等,第一次近距离感受到了CSNS加速器的实体结构,增强了对国家重大科技研究基础设施的了解。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参观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