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第一届BESIII-LHCb联合研讨会在高能所举行

  

  2月8日至9日,由中科院高能所和国科大联合主办的第一届BESIII-LHCb联合研讨会在高能所举行。70余名来自BESIII和LHCb合作组的实验家以及国内外该领域的理论家出席了此次会议。

  目前,国际味物理实验研究已经进入高精度时代。BESIII和LHCb是世界上正在运行的、致力于重味物理研究的重要实验。本次会议旨在探讨两个合作组如何相互配合,最大限度地发挥两家实验的物理潜力,在国际重味物理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两个实验的负责人以及相关研究领域的代表悉数出席了本次会议。

  来自BESIII和LHCb的代表分别报告了在粲强子实验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及前景,并针对粲强子(D0、D+、Ds+和Λc+)的强子末态衰变、CP破坏寻找、 CKM矩阵元的精密测量、Λc+的绝对分支比测量和强子谱等多个领域开展了深入讨论。双方一致认为,BESIII实验具有近阈数据背景低、系统误差小、可进行绝对测量等优势。BESIII采集大统计量的Ψ(3770)数据,并利用其独特的量子关联机制,进一步改进中性粲介子衰变强相差方面的精度,与LHCb实验一起实现对CKM CP 破坏相角gamma的高精度测量,将对国际粲物理和B物理领域产生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

  双方还就如何深入开展合作研究等细节进行了讨论。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下一届的BESIII-LHCb联合研讨会将于一年后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举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