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嫦娥四号任务地面应用系统与探测器系统完成器地对接试验

  

  122日至26日,探月工程地面用系在国家天文台密云站组织完成了嫦娥四号任器地试验,包括密云站50米天线40米天线系统CE-4接、与哈工大微接,以及VLBI分系CE-4星的试验。参加的位有航天科技集五院,哈尔滨大学,中国子科技集公司五十四所,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上海天文台、云南天文台和国家空科学中心。 

  试验期间值严冬大寒,密云站气温低至零下15ºC,寒凛冽,器地带来严酷的考。特试验远场云峰山设备工作境的搭建与操作,天线馈仓测试设备的吊装准与操作测试,都需要克服天寒地来的极大困。此外,试验需要完成三副星线与地面两面接收大天线的器地接,工作量比以往增加三倍,考着每一位参 

  试验队员克服寒,按量地完成了设备在陡峭云峰山上的安全运、工作境搭地和源保障、接收天线的运行控制、发射信号设备的准确操作,为对接任圆满完成作出重要献。 

  127日至30日,转场至地面用系昆明站开展试验试验队员途跋涉赶往昆明,周末日夜不休,保了昆明站器地接的利完成。 

  密云站器地对接试验动员会 

  云峰山上供电设备铺设与测试 

  参试人员与设备登山搭设展开 

  密云站观测室对接工作场景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