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要闻

科创中心与院监审局、力学所开展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和指示,7月4日上午,科创中心第一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与院监审局党支部、力学所机关党支部在怀柔科学城开展联学共建活动。院监审局局长杨卫平、副局长周传忠,力学所党委书记刘桂菊、纪委书记叶海华,科创中心党委书记姜晓明、副主任管兵,以及各支部的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

  全体党员同志先后参观了怀柔科学城创新小镇展厅、怀柔科学城核心起步区设施集群和力学所风洞项目,集中了解了怀柔科学城科学规划、人才高地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科研人员生活配套等情况。

  参观怀柔科学城创新小镇展厅

   览看怀柔科学城建设

  调研力学所风洞项目

  刘桂菊同志主持了集中学习与座谈交流环节。姜晓明同志做了题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历史意义,自觉投身“科技强国”的宏伟事业》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我院参与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现状与展望。周传忠同志做了题为《从巡视监督看科研管理》的专题报告,介绍了院党组巡视工作实践、巡视监督与科研管理、巡视发现的典型问题等内容。叶海华同志介绍了力学所历史沿革、科研基本情况和怀柔园区建设运行情况。有关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集中学习与座谈

    杨卫平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有关论述精神,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早日实现怀柔科学城“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的战略定位。讲话专门强调了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对于提升创新活力的重要作用,希望院属单位坚持正面引导与监督约束并重,营造良好学术环境,培育求真求实的诚信土壤,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创新实力,履行责任担当。

  集体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