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要闻

科创中心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全体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03

会议现场

  3月28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全体职工大会。科创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姜晓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硕,副主任管兵分别作专题报告。科创中心副主任吴建国主持会议。

姜晓明同志作专题报告

  姜晓明同志在2023年度工作会议报告中首先回顾了科创中心2022年工作情况,科创中心以巡视整改工作为抓手和动力,中心定位和职责达成了全面共识,科技合作取得重要成果,北京专项办协调机制初见成效,规划工作取得突破进展,规章制度体系基本建成,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完成,为中心未来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在展望2023年工作时提出,科创中心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将深化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继续聚焦中心主责主业,落实工作会议的战略部署,推动共建北京科创中心工作取得全面进展。在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制定工作流程,形成科学合理的工作模式。

吴建国同志主持会议

  石硕同志在2022年度党委工作报告中总结,科创中心认真贯彻落实院党建工作重要部署,通过学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了党对科创中心工作的全面领导,顺利完成了巡视整改工作,在加强组织建设、健全党建工作机制和提升支部组织力方面为科创中心主责主业的深入落实提供坚强保证。2023年,科创中心将按照院党组“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和决策部署,继续加强党对科创中心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解决突出典型问题;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抓好党建工作。

  管兵同志就2022年度工会工作做了相关报告,梳理了科创中心工会成立以及工作开展情况,报告指出,科创中心工会将以抓“规范”、抓“职责”、抓“融合”、抓“载体”为工作思路开展工作,促进业务发展,增强工会活力。

分组讨论

  全体职工分组围绕报告和科创中心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积极向大会汇报了意见建议。会议期间,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科创中心发展规划(2022-2025)》。

  姜晓明同志指出,本次大会体现了团结的力量,增强了全体职工凝聚力和信心,明确规划了未来的工作计划,科创中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保持战略定力、把握时代大势;要认真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继续聚焦中心的主责主业,进一步深化改革,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抓好各项工作;科创中心班子将团结带领中心全体职工奋力拼搏、砥砺前行,在推动我国科技强国建设的宏伟事业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期间,石硕同志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典型问题》两个文件,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谨记腐化堕落往往源于小事小节的失守,要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作风建设作为重要职责任务,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