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古脊椎所召开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126日下午,古脊椎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学习扩大会,专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刘松林书记、成员张睿超主任参会指导,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中层干部近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邓涛主持。 

  邓涛介绍了古脊椎所专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情况。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期间,所党委号召全体党员观看会议现场直播和相关报道,会后向各支部发放了《公报》、《决议》以及《关于〈决议〉的说明》等相关材料,并组织自学。全所党员通过读原文自学了全会精神,深入理解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了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形成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 

  与会同志集体观看学习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一级教授韩庆祥主讲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逻辑、精髓及其深意》。 

  党委委员、研究室第二党支部书记裴树文研究员,研究室第一党支部书记、研究室副主任李茜研究员,实验支撑党支部书记、标本中心主任李淳研究员和管理服务党支部书记、综合处处长李利娜就自学《公报》、《决议》以及《关于〈决议〉的说明》,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积累的“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和开创性提出的“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论断等,充分结合自身工作,做重点发言。与会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纷纷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心得。 

  邓涛对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二阶段工作进行了回顾、梳理和归纳。他指出,古脊椎所党委结合研究所特色和工作实际,在前两个阶段开展了一些特色工作,如广泛组织了“党旗在野外科考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建设了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和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等,按预定目标完成了相关任务,也取得了良好的实效。所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院党组印发的《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和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召开的“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和要求,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实际学思践悟,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更好地用全会精神指导解决研究所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统筹推进研究所中心工作。 

  刘松林书记对本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古脊椎所本次学习研讨准备充分、思考深入、紧密结合实际、凝聚思想共识,收到明显的学习效果。刘松林书记提出四点建议,第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组织全所党员干部职工学深悟透,特别是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决议》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履行好“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担当;第二,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领会、践行全会精神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发挥好表率和示范带动作用,同时加强分类指导,推进学习贯彻活动走深走实,为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注入强大动力;第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压实责任和持续发力,确保本年度各项重点项目顺利完成,同时长期项目要建立长效推进落实与跟踪机制;第四,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落实我院加强基础研究各项部署和谋划工作、开创新局、推进科技创新的思路举措,并贯穿于科技创新实践的全过程。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