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学史所召开全所例会传达学习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

  

  1123日上午,科学史所召开全所例会,传达学习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所职工与会,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赵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基础研究十条”)的内容。侯建国在讲话中强调,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根基和源泉,是所有技术问题的总机关,是推进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然要求,是中科院的立院之本、发展之基;中科院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调整基础研究定位和布局,创新基础研究的选题机制和组织模式,着力提升基础研究水平,加快实现从“在干什么”“能干什么”向“该干什么”的转变,努力解决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最急迫的关键核心技术背后的基础科学问题,为保障国家利益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研究所的重大专项任务已全面启动。会议要求,全体同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科院党组的相关决策和部署,聚焦主责主业,以重大专项为依托,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为实现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目标做出贡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