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声学所召开发展战略研讨会

  

  2021728日,声学所组织中青年科研骨干召开发展战略研讨会。会议邀请所内部分中青年科研骨干代表围绕声学所未来发展战略展开讨论。声学所所长李风华、副所长杨军出席会议,科技发展部主任刘宏伟主持。

  会议针对未来5-10年声学与信息处理技术的前沿理论、交叉领域和关键核心技术等方面的战略规划布局展开讨论。与会人员普遍赞同给予基础研究工作长期稳定支持,建议明确开展前沿基础研究的“事、人、机制”,对现有学科与人工智能、海洋、新材料、生命健康等学科领域的交叉融合进行深入研讨,预测学科交叉的结合点,为声学所战略规划布局提供支撑。

  李风华对各位中青年科研骨干的踊跃发言表示感谢,希望中青年科研骨干作为声学所的中坚力量,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原创性科学研究,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杨军希望中青年科研人员秉承“真问题,真解决”的精神挖掘和攻克难点、痛点问题,呼吁科研骨干加强所内外交流合作,营造科研氛围,并表示会从多个方面加强支持和保障。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