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学史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3月30日,科学史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维佐主持。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赵力在会上做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砥砺初心使命,凝聚奋斗共识”的动员部署报告,她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侯建国在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研究所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部署。她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明确目标任务,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凝聚科技创新的强大力量,要落实学习内容,把握工作重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发挥科学史所的学科优势和工作基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应有作用。她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压紧压实责任,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提升工作动力和成效上。

  副所长(主持工作)、党委委员关晓武以“重视科学,尊重人才,革命圣地闪耀科技之光”为题,向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他讲述了1935年至1948年期间中国共产党领导陕甘宁边区科技事业发展的历程,指出在边区面临经济落后、物资匮乏、严密封锁等严峻形势下,中国共产党为解决日常和军需所需,采取措施,吸引海外和全国各地科技专业人才,兴办学校和教育基地自己培养科技人才,推广普及实用技术,鼓励群众发明创造,推动了边区科技事业多方位的发展。他以三位革命前辈为例,分享了他们响应党的号召,到边区为科技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故事。他总结强调,理想信念凝结了前辈们造福人民的初心,实干造就了杰出的科技英才,我们今天更要牢记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前,所党委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购买学习资料、开辟专题网站、在微信群中开展党史学习,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氛围。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