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软件所苏璞睿团队获“纵横杯”网络安全竞赛RHG智能漏洞挖掘大赛冠军

  

  3月29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苏璞睿团队(ISCAS)与奇安信技术研究院团队(QiAnXin)联合组建的IQ战队在 “纵横杯” 网络安全竞赛的RHG智能漏洞挖掘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由方滨兴院士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纵横杯”网络安全竞赛由信息系统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主办。比赛包括20支人类战队的场景攻防赛和11支机器人战队的RHG智能漏洞挖掘赛两部分。其中RHG整个比赛由自动攻防机器人系统自主完成,全程无人工参与。此次比赛,IQ战队参加的是机器人战队比赛,在比赛开始的第43秒和45秒分别斩获NX防护下栈溢出、逻辑漏洞两道赛题一血,获得了RHG智能漏洞挖掘赛道的第一名。    

  苏璞睿团队主要从事二进制代码智能分析、漏洞利用攻击检测、软件安全性分析等方面的基础研究,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APT攻击检测、软件安全性评估、漏洞可利用性分析等方面。  

方滨兴院士为冠军团队颁奖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