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微电子所组织学习贯彻2021年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

  

  2021年中科院工作会议召开后,微电子所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全所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工作会议精神。 

  128日,微电子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学工作会议精神、侯建国院长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阴和俊副书记所作的党建工作报告,研定领导班子任期考核问题整改措施。 

  戴博伟书记作了重点发言。他指出,侯建国院长的报告重点阐述了我院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征程,对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落实“两加快一努力”新要求、加快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明确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要坚持院地合作“三原则”、推动科研院所“三专注”,规范有序开展开放合作与协同创新;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并提出了未来我院在党建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思路和举措,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部门、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工作会议精神,力争做到学习全覆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微电子所“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思考推进研究所和本部门创新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强优势、补短板。党委委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所联系支部的学习活动,及时将会议精神和所党委的学习成果传递到基层,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统一认识、凝心聚力、保持定力,助力研究所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下一步,微电子所要在抓好学习的同时,扎实推进领导班子任期考核问题整改,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的具体措施,以实际工作践行会议精神。 

  21日、2日,微电子所先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和学习贯彻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暨领导班子任期考核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组织各科研和管理部门负责人集体学习会议精神,部署领导班子任期考核问题整改工作。所领导还于23日参加了离退休同志新春团拜会,向离退休同志传达了会议精神。 

      在所党委的部署下,所属各部门、各党支部以年度工作会议和党员大会的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力争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基层同志。

党委专题学习会议 

学习贯彻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暨领导班子任期考核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 

党支部学习活动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