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青促会青藏高原所小组召开2020年度总结交流会

  

  128日,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青藏高原所小组(以下简称“青促会小组)召开2020年度总结交流会。青藏高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伟锋,研究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青促会小组成员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青促会小组组长龚平首先总结了青促会小组2020年度工作,介绍了服务平台体系建设情况和工作思路,青促会小组经过10年发展,已形成以“午食三客”、小组年会和“高极-三极青年创新论坛为核心的学术交流平台体系,兼顾会员日常交流、所内科研交流和跨所综合交流等功能,为研究所青年科研人员搭建了展示自我、推动交流合作的舞台。与会青促会成员一致认为,在研究所高度重视和支持青年科研人员发展的背景下,青促会小组需要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为研究所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与会会员一致推荐张继峰为新一届青促会小组组长,王厚起、芦晓明为副组长。新一届青促会小组组长、副组长将采取“轮值制”,为更多会员提供锻炼机会。

  董伟锋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青促会小组2020年取得的工作成效,要求青促会小组坚持定位,持续做好外联内合,以实施第二次青藏科考等重大专项为契机,联合地学及非地学类研究所开展科研交叉创新,加强对本所青年人才的引领,促进包括特别研究助理在内的青年科研人才的共同发展。青促会小组要发挥主人翁精神,主动思考,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在推进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龚平汇报青促会小组2020年度工作进展 

总结交流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