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青藏高原所外国专家Dambaru Ballab Kattel博士受邀参加“2021年外国专家春节座谈会”

  
  2月2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代表,共同围绕中国经济、教育、科技、环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中科院青藏高原所Dambaru Ballab Kattel博士应邀参加并就第三极环境研究分享了意见和建议。
  李克强首先向在华外国专家和所有支持中国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国际友人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一批批外国专家来华工作,为中国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国人民感怀于心。邀请外国专家对中国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有利于促进科学民主决策,也是更好顺应国内国际发展大势。
  Dambaru Ballab Kattel博士作为代表应邀参加座谈会,并在发言中表示,“第三极环境(TPE)”国际计划和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在搭建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平台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和全球环境保护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感谢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对他本人的支持以及对吸引全球专家来华交流合作做出的重要贡献。他希望,关于全球气候变化对第三极地区的影响研究,需要在学术交流、组织培训和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多的国际合作。
  Dambaru Ballab Kattel博士自2009年起在青藏高原所攻读博士学位,2012年博士毕业后先后在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和巴基斯坦COMSATS大学任职。自2016年起,在青藏高原所担任外籍副教授,主要从事水文-气候学研究。目前,他重点关注第三极地区气候水文变化的过程和机制,同时深度参与TPE计划,对推动青藏高原研究国际合作、扩大国际影响做出了突出贡献。

  Dambaru Ballab Kattel博士在座谈会上发言

  Dambaru Ballab Kattel博士(右)在野外工作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