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天津工业生物所举办新入所青年职工交流会

  

  11月12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团委主办的2020年新入所青年职工交流会在研究所学术报告厅召开。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对青年科技人员的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新入所青年职工的归属感和融入感。新入所职工、博士后、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80余人参加了交流。所团委书记朱之光主持交流会。

  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作了题为《中国科学院历史沿革》的专题报告,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回顾了科学院70余年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建院以来的重大科技成果。他激励青年们要牢记科学院人的使命和担当,以“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为己任,砥砺奋斗,勇攀科技高峰。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维和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青年科技人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创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委员、副所长王钦宏为与会人员介绍了研究所概况以及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进展。他期望青年科技人员积极把握研究所事业发展和合成生物中心发展的大好机遇,站在国家和世界的高度上谋思路,规划科研事业发展目标,共同推动我国合成生物技术和生物制造产业的发展。

  会上,党委委员、党群办公室副主任温丹,人事教育处处长刘琦分别介绍了研究所群团工作概况,以及中科院和天津市相关人才政策。青年研究员代表游淳和与会人员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和科研感悟,并就如何高效产出科技成果、如何度过博士后时光给出了宝贵建议。与会青年们就科研工作开展、事业与家庭生活的平衡、博士后职业发展空间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邢雪荣作专题报告

   

  王钦宏介绍研究所及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情况

   

  交流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