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遗传发育所举办2020年度新员工入所消防培训

  

  11月9日,为促进研究所消防工作“四个能力”建设,提高全员防范火灾和自防自救能力,结合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遗传发育所综合事务管理部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举办了2020年度新员工入所消防培训。2020年新入所职工、博士后、研究生、劳务派遣人员和物业员工共计13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和演练。

  综合事务管理部张颖娇副部长担任活动指挥长,安全主管杨晓辉老师介绍了培训的目的,讲解了消防知识和初期火灾处置方法,以及人员疏散逃生注意事项和应急救护知识,现场示范了如何使用手提式灭火器、灭火毯扑灭明火。之后大家纷纷上前拿起灭火器操作灭火,掌握了扑救初期火灾的基本方法。与此同时,信科联物业公司员工在刘畅经理的带领下进行了“一警六员”消防操作技能演练,微型消防站队员使用室外消火栓、水带水枪模拟灭火,做到“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的基本要求。

  本次活动得到了所领导的高度重视,通过讲解、展板介绍、器材装备展示和灭火演练等多种形式,形象生动地将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疏散逃生等培训内容融入其中,通过亲身体验,大家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火情的处置能力。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申倚敏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开展消防演练培训,有利于提升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有利于提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对大家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要求各部门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安全工作,把安全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为研究所健康有序发展营造平安、和谐的工作环境。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