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声学所举行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2020年毕业季显得特别又匆忙,毕业典礼虽迟到但未缺席。912日上午,声学所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DSP大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所长李风华研究员,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党委书记倪宏研究员,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杨军副所长、侯朝焕院士、王秀明研究员、鄢社锋研究员,李晓东研究员等多位导师代表,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2020届毕业生及家属7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参与了这一盛典。毕业典礼同步进行线上直播,供无法亲临现场的毕业生和家属远程观看。

  上午八点,毕业生走红毯仪式开始。毕业生们身着学位服,与导师、亲友一同走过红毯。在红毯尽头的签名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拍照留影,记录下难忘的瞬间。随后,在DSP四楼多功能厅观看《2020届毕业纪念册》与《来自实验室的祝福》小视频,视频回顾了毕业生们在声学所学习生活的点滴,也带来了所领导、老师的毕业寄语以及实验室兄弟姐妹们的毕业祝福。

  上午九点,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仪式正式开始。毕业典礼仪式由倪宏主持。

   

  所长李风华致辞

  李风华首先致辞。他回忆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坚持学习和科研的精神,叮嘱同学们要秉承“标新立异、一丝不苟、奋力拼搏、亲自动手”的所训,担负责任、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为毕业生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党委书记倪宏宣读毕业生名单

  倪宏宣读了毕业生名单以及优秀毕业生名单,对同学们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对毕业生家属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导师代表李晓东研究员发言

   

  毕业生代表刘凯悦博士发言

  李晓东作为导师代表分享了科研工作的心得体会,为毕业生们送去了衷心的祝福。刘凯悦博士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声学所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老师、亲人和朋友们表示感谢。

  在一片欢乐的氛围中,毕业生们依次登上主席台,接受毕业证书、进行拨穗仪式并与导师代表合影。

  最后,毕业生与学位委员、导师代表、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大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