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西城区中小学教师组团参观声学所

  

  911日,西城区第二届教师科学实践力研修班第一期在声学所举行,西城区中小学校40余位教师组团来到声学所参观学习,以期提升科学素养和动手实践能力。声学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浩然出席并致辞,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刘臻主持。

  李浩然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声学所概况,以及科学传播工作动态,包括每年开展公众科学日活动、组织参加国内各类科普赛事、举办科普进校园活动等。她希望,通过今天的研修活动,能够使每位老师都有所收获,进一步促进声学所与西城区中小学校的交流合作。

报告会现场

  中国科技馆原馆长王渝生研究员受邀做开篇演讲,讲述历次科技革命对世界发展格局的改变,展望未来科技发展趋势。声学所高级工程师刘烨瑶报告《载人深潜器的声学系统》,为老师们讲解了“蛟龙”号和“深海勇士”号的技术特点与发展情况;声学所研究员张志博作了题为《初识声音》的报告,并通过音叉、超声波清洗仪等道具让老师们近距离感受了声学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

参观现场

  随后,在声学所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周城光带领下,老师们走进半消声室、全消声室和混响室,听取声学所科研人员对三个实验室的讲解介绍并亲身体验了三种不同的声学环境。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初步认识和了解了声学与声学所,感受到了科学家们的社会责任担当和科研热情,充分体会到了科学的趣味性,希望学校的孩子们也有这样近距离接触科学的机会。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