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植物科学数据中心正式获批

  

  日前,中国科学院办公厅正式印发《关于发布中国科学院科学数据中心体系第二批科学数据中心名单的通知》(科发办函字〔2020〕134号),共有7个学科中心入选。其中,依托中科院植物所建设,昆明植物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华南植物园、武汉植物园、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和广西植物研究6家单位共同参与的中国科学院植物科学数据中心位列其中。 

  中国科学院植物科学数据中心将按照院办公厅和网络中心的要求,实现院内植物物种、植物生态和迁地保育等数据的深度整合,搭建面向全社会的数据智能查询、数据共享与远程服务网络平台,建立集存储、整合与挖掘分析于一体的植物科学数据中心,极大提升我国植物科学领域创新能力,支撑物种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研究及植被重构,服务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 

  依据《中国科学院科学数据管理与开放共享办法(试行)》,中国科学院数据中心体系由总中心、学科中心、所级中心三类组成。植物所科学数据中心已于2020年1月份成功获批院优秀所级数据中心。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