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微电子所召开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9月3日,微电子所召开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中科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出席会议。微电子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及以上中层管理人员、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以及职工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扬主持。

  孙晓明宣读了中科院党组关于微电子所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任免决定:戴博伟任微电子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王文武、曹立强任微电子所副所长。免去叶甜春微电子所所长职务,保留正局级;免去王宇微电子所副所长(正局级)职务,保留正局级;免去周玉梅、陈大鹏、刘新宇微电子所副所长职务,保留副局级。

  马扬宣读了院党组对上届所领导班子的总体评价意见,充分肯定了上届所领导班子的工作成绩,简要介绍了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经历,对其任职能力给予较高评价。

  孙晓明代表院党组向叶甜春、王宇、周玉梅、陈大鹏、刘新宇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他们担任所领导期间,为中国科技事业、为院所改革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叶甜春代表上届所领导班子对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回顾了微电子所近十年的发展历程和个人在微电子所的工作经历,感谢院党组、北京分院领导的充分信任,感谢全所职工的大力支持,感谢班子成员对他个人的信任、支持与配合。自己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微电子所的发展、支持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的各项工作。他号召全所职工继续全力支持新班子工作,希望微电子所在未来的发展中,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开放理念、服务产业发展,在新班子的带领下,切实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戴博伟表示,微电子所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离不开上级领导的关怀指导,离不开领导班子和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他感谢院党组的信任,感谢以叶甜春所长为班长的上届领导班子做出的重要贡献,感谢以吴德馨院士、刘明院士为代表的科研人员的辛勤付出。他代表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郑重表示,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带领全所职工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凝练科技目标、凝聚科技人才,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成果产出,为解决集成电路技术领域“卡脖子”问题做出应有贡献;密切党政协同配合,推进依法依规治所,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文化氛围。他本人也郑重承诺,将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克己奉公、清正廉洁,全心全意为全所职工做好服务,为研究所贡献全部力量。

  马扬宣读了院党组对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的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构建团结奋进的文化氛围,维护和谐有序的科研生态。二是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加快推进研究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争取更多的重大成果产出。他希望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深刻领会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坚守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使命,扎实谋划“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任务,积极推动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建设,带领全所职工为把微电子所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科研机构、为“四个率先”目标的实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孙晓明、马扬代表院党组、北京分院分党组/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向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反馈了对上届领导班子的考核和民主测评结果。

  

  孙晓明宣读任免文件

  

  马扬讲话

  

  戴博伟讲话

  

  叶甜春讲话

  

  为叶甜春颁发荣誉证书

  

  为王宇颁发荣誉证书

  

  为周玉梅颁发荣誉证书  

  

  为陈大鹏颁发荣誉证书

  

  为刘新宇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现场

  

  新一届领导班子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