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生物多样性监测与研究网络召开年度工作视频会议

  

  616日,中国生物多样性监测与研究网络(Sino BON)年度工作会议在线召开。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孙命、生物技术处处长周桔、生物技术处主管梁卓,植物所所长汪小全、所长特别助理冯晓娟、马克平研究员及10个专项网的相关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冯晓娟主持。 

  冯晓娟从网络基本建设情况、平台亮点工作、年度计划完成情况等方面介绍了2019年取得的成绩,并汇报了2020年的工作计划。各专项网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所负责专项网的工作进展,并围绕2020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热烈讨论。 

  汪小全表示,Sino BON聚了国内宏观生物学核心研究队伍,在应对国家战略需求和支撑行业部门技术需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能够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保障生物资源安全和可持续利用方面提供多样化的服务 

  孙命和周桔充分肯定了网络平台的工作进展,希望继续凝聚院内生物多样性的研究力量,加强生物多样性监测样点的全国布局和系统规划。马克平研究员表示要继续加强Sino BON科学化、网络化、规范化和国际化的平台建设要求。 

  中国生物多样性监测与研究网络由中国科学院按照科学规划、统一布局的原则于2013年启动建设,是以植物所为依托单位的院级平台,包括兽类生物多样性监测专项网、森林植物多样性监测专项网、土壤微生物多样性监测网等10个专项网和1个综合监测管理中心。 

 

中国生物多样性监测与研究网络召开年度工作视频会议   

 

  年度工作视频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