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自动化所举办协和医院援鄂医疗队抗“疫”故事分享报告会

  

  69日下午,自动化所党委邀请北京协和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奥登苏日塔、郭帆与柏小寅医生围绕《担当与使命——协和医院援鄂医疗队的抗“疫”故事》做报告分享。自动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战超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党委委员、人力资源处处长刘光仪主持会议,本次报告会以线下线上同步进行的方式展开,吸引研究所职工踊跃参与。  

  当前抗疫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离不开超四万名无私医务工作者在武汉抗击疫情工作中做出的巨大贡献。协和医院援鄂医疗队积极投身抗疫、肩负使命、爱国奉献的经历与精神值得学习与借鉴。结合自动化所当前所处的国内外竞争环境,本次活动希望鼓舞研究所职工通过学习实践增强能力本领,发扬爱国奉献的精神,立足专业领域做出更多贡献。  

  奥登苏日塔医生分享了援鄂团队历经80个日夜的ICU奋战经历。一声令下,协和医院援鄂医疗队迅速组建完成,火速奔赴武汉抗疫前线,并坚守到最后一刻才撤离返京。通过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影像资料,奥登苏日塔医生向参会人员展示了战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工作情况。在战疫期间,医疗队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数十名医务工作者火线入党,武汉临时党支部不间断举办多场党建活动。丰富的活动不仅保证了党建教育的开展,更有效帮助一线党员提振士气、指明坚持方向。  

  郭帆医生交流总结了自己在抗击疫情实践中的思考与发现。从重症救治的方法,到对各种临床发现的分析,郭帆医生的探索层层深入,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在思考中发展认识。同时,郭帆医生也讲述了积极参与国内外疫情相关学术交流、医疗教育活动的经历,展现了作为一名专业人员积极合作、不断进取、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  

  柏小寅医生分享了与团队在战疫过程中的思考以及对后疫情时代的展望,他表示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人工智能与医疗的结合发挥了重要作用,而未来的数字医疗更将呈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在后疫情时代,跨学科合作将促进医疗领域更好发展,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医疗领域也将有更大的应用空间。  

  北京协和医院援鄂医疗队的故事分享让参会人员感动不已并深受鼓舞。面对这场艰辛的战“疫”,医务工作者们的责任与使命渗透在点点滴滴的工作里,融入在他们拼尽全力战胜困难的努力中。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援鄂医疗队的故事也激励着自动化所人攻坚克难、勇敢探索“无人区”的责任担当。面向新时代的使命与要求,自动化所人要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坚定创新自信,攻坚克难,勇于探索,以更强的实力迎接新的挑战,做出无愧于国家队的业绩! 

分享报告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