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声学所开展2020年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

  

  每年69日被国际档案理事会定为“国际档案日”。自2013年起,国家档案局把这一天也定为我国档案工作宣传活动日。为提升大家的档案意识,进一步了解档案对研究所发展的长远价值,声学所精心组织策划了2020年“国际档案日”活动。通过挖掘名人档案,制作了以“档案中的信念——归国”为主题的宣传视频,展示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情怀,弘扬科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及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  

  
[video:档案中的信念 6.8修改]

  视频/中科院声学所

  科学家是科学知识和科学精神的重要承载者,档案记载知识、传承精神的同时见证科学发展的积淀。档案不仅是知识与智慧的结晶,亦是不可替代的珍贵财富。

  声学所自建所之初就开展了档案工作。历经50多年发展,室藏现有文书、科技、会计、专项、名人、仪器设备、基建、大科学工程、声像等各类档案。在开展日常档案收集、整理工作的同时,结合我所实际不断强化档案资源建设、制度建设、系统建设及业务保障能力,并且承担《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2018-2019年档案编研与宣传工作》等项目研究工作。

  未来,档案工作将坚持以“服务科研创新,践行使命担当”为目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创新技术手段,以更好地服务于研究所各项工作。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