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空天院召开首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5月25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召开首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由空天院党委副书记赵刚主持,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等参会。

  会上,空天院党委副书记吴海涛首先致辞。随后,筹委会副主任、纪委副书记刘秀芳通报了职工代表提案汇总情况;筹委会副主任、人事处处长孙文新汇报了空天院工会筹备工作报告;原电子所工会主席洪文汇报了空天院工会管理及资产财务工作报告。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空天院首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李静代表京区事业单位工会向空天院首届工会委员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感谢空天院领导班子对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她在讲话中指出,一是随着空天院职代会机构、工会组织的建立,要切实加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工会组织要发挥凝心聚力的作用,保障工会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希望工会组织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积极作为、积极引导,为空天院高质量发展作贡献;三是打造工会的服务品牌,切实维护职工权益,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空天院中心工作为导向,抓住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组织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爱、最信赖的贴心人。结合空天院实际,开展多元化的职业培训和文体活动,加大科研一线的教育、引导和人文关怀。李静希望空天院工会要明确自己的工作定位,服务大局、服务职工。在空天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创新大局,找准定位,履行工会职能,为中科院创新工作、率先行动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蔡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空天院民主管理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对进一步促进空天院科技创新全面发展影响深远。上级党组织寄予厚望,职工群众充满期待。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要认真思考如何开展好今后的工会工作。一要始终坚持党领导的正确政治方向,建立工会干部培训机制,引导广大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二要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干部职工。发挥工会工作的先进性作用,发挥群团组织联系群众、凝聚群众的积极作用,鼓励职工群众为空天院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三要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空天院工会应深入一线,关心职工身心健康,健全服务体系,做实服务职工工作,把党的关怀与工会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四要始终保持改革创新、不断进取的精神状态。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创新文化建设,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抓好工会系统党的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工会干部队伍,激励广大工会干部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属于新时代的新业绩。各位工会会员代表是在广大职工的充分信任下选举产生的,既是广大职工赋予的荣誉也是责任。希望职代会和工会能够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为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空天院的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榕作总结讲话

大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