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工程热物理所南京未来能源系统研究院召开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430日下午,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南京未来能源系统研究院暨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南京分所(以下简称“研究院”)在北京和南京两地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召开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南京市麒麟科创园管委会主任赵洪斌、副主任韦斌,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朱俊强、党委书记黄从利、副所长陈海生等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李洪伟,科技合作处副处长陈方圆应邀参会指导。会议由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黄从利主持。 

  会议首先通过了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并推选朱俊强和赵洪斌为联席理事长。随后理事会成员审议通过了研究院章程和研究院主要负责人任命,听取了研究院副院长陈海生作的《研究院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工作计划及财务预算、研究院规章制度和2020年度经费拨付等相关议题。 

  李洪伟在发言中首先代表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对南京未来能源系统研究院理事会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中科院资源已在麒麟形成1+1+10创新体系,即中科院南京分院、国科大南京学院以及10家中科院研究所,南京麒麟科技城正逐步成为中科院系统区域创新高地。南京分院将继续加强院地合作服务工作,支持南京未来能源系统研究院探寻技术发展与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径,助力南京创新名城建设。  

  赵洪斌在发言中指出,麒麟科创园管委会和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双方优势互补,对未来能源系统支撑人工智能和信息产业,打造智慧城市具有广泛共识,对研究院的战略定位和发展规划高度认可。受疫情影响,当下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希望双方相关部门根据会议决议,加快部署落实下一步工作安排。麒麟科创园管委会将提供一站式服务,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确保研究院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朱俊强在发言中,首先感谢麒麟科创园管委会对研究院不遗余力的支持与配合,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高度重视研究院的建设,在充分总结各分支机构建设经验的基础上,未来将在南京逐步打造国际先进的未来能源系统研发基地,为南京麒麟科创园重塑城市创新发展格局、建设科学新城贡献力量。希望研究院全体同志按照理事会赋予的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规范管理,加快进度,抢回受疫情影响耽误的部分工作,完成好今年既定的工作目标。 

  最后,在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赵洪斌和李洪伟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南京市麒麟科创园管委会科技创新服务处、麒麟产业投资公司投资部相关负责人,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基建与分支机构处相关负责人,研究院理事会成员及共建单位代表等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北京)

  会议现场(南京)

  南京未来能源系统研究院揭牌仪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