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放松,大数据技术公益直播引关注

  

  “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习近平总书记4月8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特别强调,认清当前形势,做好较长时间应对疫情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中国的疫情防控迎来一个新阶段。

  “常态化”意味着持久战,防控需要新思维。我们既要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放松,又要善于运用科技手段,破除痛点解决难题,在疫情防控的“紧”和复工复产的“松”之间找到一种平衡,为战“疫”作出突出贡献。

  为了更好的服务领域科学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对科研人员交流的影响,促进科研信息化技术与应用结合工作,近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大数据部借力互联网技术,以“在线直播”的方式开展了一场“科学大数据技术系列公益直播课”,引起了领域内相关科研工作者的热烈关注。截至当前,该系列公益直播课已成功举办科学大数据流水线技术、开放科学数据存储与出版、应用区块链技术实现数据可信认证等3个主题报告分享,累计参会230多人,参会老师踊跃提问、交流互动,产生了良好效果。后续,我们将陆续推出分布式科学数据管理与发布、领域知识图谱构建与应用、遥感大数据平台关键技术等主题,全面立体地分享团队在科学大数据的科研成果与应用经验,欢迎老师们给予更多关注与支持。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