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云端家长会,同心促成长

  

    为进一步指导和帮助启元学子们居家健康快乐成长,北京市中科启元学校于316日至27日,举办了18场内容丰富、别开生面的“云端”家长会,紧密围绕延学期间疫情防护与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居家学习与家校联动辅导、日常生活与良好习惯养成、身体锻炼与兴趣爱好培养等问题,邀请儿童心理学专家,与家长们进行了沟通交流、释疑解惑、研讨会商、互利共惠。  

聚焦问题与矛盾,专业指导显成效  

   通过对会前发放的家长版和学生版居家调查问卷的分析和研判,重点梳理了“如何提高居家学习效率”、“怎样引导孩子形成规律作息时间”、“亲子矛盾怎样解决”等6个问题,邀请了中科院心理专家家长,提出疏导儿童心理、缓解家庭矛盾的有效措施。其中:二年级学生家长、中科院心理研究所严超赣研究员与大家分享了《疫情期间儿童心理防护与疏导》,指导家长控制情绪,与孩子坦诚沟通。一年级学生家长中科院心理研究所黄佳副研究员分享《如何缓解孩子的焦虑》,指导家长要尊重差异,自我觉察。  

  学校指导点面结合 家长分享成功经验  

    各位班主任在云家长会上积极宣讲学校各项防控要求,从思想认知、生活指导、学业辅导和身心健康等方面,对参会的家长们进行共性指导,并结合家长们提出的个性化问题,进行针对性答复。  

    参会的家长们重点分享了自己这段特殊时间里居家教育、督导和陪伴孩子的经验,有的家长以身示范,潜移默化地引领孩子效仿和借鉴;有的家长分享了挖掘和激发孩子新的兴趣点的方法及角度,给孩子自由探索的空间;有的家长分享了与孩子平等交流的语言风格与行为方式,培养孩子自主自立的思想和性格。  

    学校此次云端家长会,既是深入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又是进一步探索家校合力育人的新举措新尝试,尤其是对于利用新技术新手段新方式搭建资源统筹、家校互助、师生同进、创新发展等方面再上新台阶。各个班级家长会视频被多次播放,获得家长一致好评。  

    学校坚信,只要家校携手同行、共克时艰,终会迎来明媚阳光和满园春色!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