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后中小学心理成长课》(教师版、学生版)出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关注受疫情影响的广大中小学生,聚焦居家学习后返校时段的典型性心理问题。由心理所研究员、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正奎主编,北京出版集团父母必读杂志社出版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后中小学生心理成长课》套书纸质版及电子版将于3月上市,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学生尽快恢复正常的学校学习和生活。 

  本套图书强调疫情经历所引发的思考,有效地将危机事件转化为教育契机,是帮助学生应对和处理自己的应激反应、调整状态,提升心理弹性、培养积极的社会生活观念和态度的心理辅导课程。内容设计上具有针对性强、专业性强、实操性强、适龄性强、教育性强、内容基础强等特点。面向小学低年级、小学高年级、初中阶段三个年龄段的中小学生,每个年龄段均包含六部分内容:重建安全感、促进社会支持、表达经历、提升效能感、生命教育、构建希望。

  该套心理辅导课程配套用书包括一本教师用书,一本学生用书。教师用书内容包括关于帮助儿童应对和处理应激反应的基本知识,供教师学习用;以及三个年龄段共18节课的教学课程,方便教师延展丰富课程内容。学生用书为学生在学习本课程时课堂内外均可使用的练习册。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