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召开2020年第二次党委会、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

  

    3月18日,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欧阳志云主持。

  党委(扩大)会上,党委副书记庄绪亮传达了《关于对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全文内容。欧阳志云向与会人员传达了3月13日召开的巡视反馈会情况及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巡视办主任杨卫平对中心巡视整改提出的四点要求,并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院巡视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强调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会议逐项审议了中心各部门提交的巡视整改台账的相关内容,进一步提出了具体举措以及细化整改的要求,提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紧迫性,要按照院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完成。

  会议集中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中共中国科学院京区事业单位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2020年工作要点》,要求将院党组、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北京分院的工作要点与中心党委工作紧密结合部署。会议进一步审议了《生态环境研究中心2020年党委工作要点》,听取了科技开发处提交的关于卓越中心、学科评估等工作,审议了人事部门的相关议题。

  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会议进行了专题学习,一是深入学习党内法规制度,庄绪亮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委委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发挥党委主体责任。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近期重要讲话,欧阳志云带领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全体人员进一步领会了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和主要举措;继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同时就中心自春节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各部门积极配合、团结落实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