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启元学校认真落实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为保障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的健康安全,中科启元学校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有关部门、北京市及上级主管单位的相关要求,科学制定特殊时期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方案,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和宣传教育各项工作。  

  认真排查教师和学生信息。建立全体教师春节期间行程档案,全面了解每位教师出行信息,掌握疫情防控基础资料。按照教委关于延期开学的要求,以“致全体家长的一封信”的形式,将疫情防控期间的有关安排准确向家长传达。教师们严格执行每日零报告制度,每天统计所有孩子目前所在地、身体有无不良反应,还要摸清孩子最近有无外出旅游、去过湖北地区、接触过湖北地区的人员等信息。  

    积极落实“停课不停学”要求,成立延期开学课程指导小组,以周为单位科学制定各学科、各年级学习计划。组织学生利用好市、区提供的各类课程和中科院科教资源开展自学;充分运用“数字校园”平台,组织、督促学生在线学习,通过学科阅读、研究性学习等方面课程,定期推送“学习方法、拓展资料、阅读材料等”等学习资源。同时通过网络、微信等途径与家长和学生保持联系,提出可参考的合理化学习建议,注重学生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辅导,落实好各项教育教学要求。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