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心理所抗击疫情“安心”行动网络心理援助平台试运行

  

  1月31日,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心理学会与支付宝公益基金会、阿里健康等联合发起的新冠肺炎“抗击疫情·心理援助行动”互联网公益平台上线试运行。

  该平台是抗击疫情“安心”计划“培训-热线-督导”体系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依托该平台,首先力求满足湖北地区受疫情影响的人群的心理援助,其次面向全国满足所有受疫情困扰的求助者,向他们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援助。

  网络心理援助平台目前已面向全国心理援助联盟招募心理援助工作者72人、心理教练热线咨询师志愿者89人、PM+热线咨询师志愿者31人。其中已上线心理援助工作者72人,储备120人。

  截至2月3日20:00,联盟已在该平台完成热线咨询案102例。其中医护人员或确诊病例1例、居家隔离的观察19例、新冠病毒疫区亲友/家属/志愿者20例、新冠病毒疫区及其他地区普通群众63例、转介3例。

  除发起单位外,得到app和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也参与到平台的建设中。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