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开展2019年保密培训

  

    为贯彻落实中科院关于专项检查的要求和精神,进一步提高研究所工作人员保密意识,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保密办公室于1127日邀请海淀区国家保密局副局长李燕到所开展2019年研究所保密培训。培训会议由保密办公室主任王少辉主持,所长朱俊强作开场讲话,对专家到来表示欢迎,并对研究所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保密工作新要求。 

  李燕作为北京市保密宣讲团成员,已从事保密工作30余年,曾于2016年获得全国保密工作先进工作者,并多次荣获全国、北京市保密系统先进个人、海淀区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她在工作中注重以务实创新为立足点,以建章立制为着力点,逐步实现海淀保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管理,为海淀保密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培训过程中,李燕同志做了题为《增强保密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报告,从“形势怎么看”和“我们怎么做”两方面展开,深入浅出的对当前国内外形势和党中央保密要求进行了分析解读,借用大量案例说明了当前保密工作形势依然严峻、窃密斗争尖锐复杂、内忧突出、外患严重。同时,还利用现场器材进行了保密演示,通过与参会人员互动,形象地展示了如何通过“木马”病毒、“摆渡”技术等进行窃密、如何通过手机和办公设备进行窃密,让大家认识到了窃密技术的可怕和保密要求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如何防范失泄密。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吸引了研究所涉密人员和非密人员100余人参加,反响热烈,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王少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研究所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希望大家不断加强保密意识,警钟长鸣,严格履行研究所保密规章制度,保守国家秘密安全。 

李燕同志做保密培训

技术人员做现场演示

所长朱俊强致欢迎词

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