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5种学术期刊荣获“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项目资助

  

  近日,中国科协联合财政部、教育部、科技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七部门联合启动实施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该计划设立领军期刊、重点期刊、梯队期刊、高起点新刊、集群化试点等7个子项目。 

  由植物所和中国植物学会共同主办的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 (JIPB)Journal of Systematics and Evolution (JSE)Journal of Plant Ecology (JPE)《生物多样性》和《植物生态学报》5种学术期刊进入入选项目,并荣获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子项目梯队期刊资助,资助经费为40万元/年,执行周期5年。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的资助将进一步促进我所期刊的发展。 

  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是面向全国科技期刊系统构建支持体系,是迄今为止我国在科技期刊领域实施的力度最大、资金最多、范围最广的重大支持专项,旨在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改革 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推动我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服务科技强国建设。该计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为核心目标,围绕变革前沿强化前瞻布局,针对我国科技期刊在编辑、出版、传播、服务全产业链上的关键短板,系统构建支持体系,在项目设置、遴选方式、支持方式和管理方式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变革和创新。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