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离研会京区北郊、昆明、成都片区2019年研讨交流会召开

  

    1023—25日,中国科学院离研会京区北郊、昆明、成都片区2019年研讨交流会在微电子所召开。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黄向阳,组织调研处副处长武鸿奇,院属京区北郊、昆明、成都地区各会员单位分管离退休工作的领导、各单位离退休工作人员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微电子所人事处副处长尚长宏,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所长封志明主持。微电子所副所长刘新宇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 

  刘新宇代表微电子所党政领导班子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做好离退休工作,对研究所的稳定与发展至关重要。微电子所多年来非常重视离退休工作,研究所有着浓厚的尊老敬老的氛围。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各单位围绕离退休工作面临的各类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充分研讨,分析并提出解决办法,促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发展。 

  黄向阳对各单位一直以来对离退休工作的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对各单位离退休管理工作人员的辛苦努力与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当前人口快速老龄化的大趋势下,离退休管理工作将面临许多新的问题与挑战,我们不能只埋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要勤于思考、敢于创新。他向与会人员传达了院党组副书记侯建国同志的讲话指示精神,号召大家要继续做好离退休党建工作,持之以恒地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他还指导和部署了下阶段离退休管理工作重点。 

  本次研讨会共征集调研论文15篇。论文分别从老年志愿养老服务、老年人心灵呵护技术、老科协工作引领、科研诚信建设、离退休党建工作、离退休管理的信息化、精准化与规范化建设工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调研与思考。经现场交流评议,《老年志愿服务在为老服务体系建设及单位离退休管理中的作用与实践》等4篇获一等奖;《建立老科协组织并引领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作用的探索与实践》等4篇获二等奖;《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营造创新学术环境》等2篇获三等奖。各单位还就新时期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 

  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刘刚君、地理资源所副所长封志明在大会总结时提到,离退休管理工作对于研究所的发展至关重要,目前各单位普遍存在离退休群体体量大、离退休人员需求多样化、工作任务重等诸多问题。面对问题与挑战,要实现精准化的工作服务要求就需要我们不断探索和思考,经常性地开展片区工作交流与课题研讨。他们勉励大家为新形势下各研究所离退休管理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高继续努力。 

  会议现场 

颁奖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