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数学院与厦大联合申请基金委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计量建模与经济政策研究”获立项

  

    近日,数学院与厦联合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计量建模与经济政策研究”获立项。该项目是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在全国范围内资助的首个基础科学中心项目数学院方面负责人为汪寿阳研究员。 

  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自2016年开始试点是基金委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进一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集中和整合国内优势科研资源,瞄准国际科学前沿,超前部署,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制的优势和特色,依靠高水平学术带头人,吸引和凝聚国内外优秀科技人才,着力推动学科深度交叉融合,相对长期稳定地支持科研人员潜心研究和探索,致力科学前沿突破,产出一批国际领先水平的原创成果,抢占国际科学发展的制高点,形成若干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学术高地。

  该项目是数学院第二个基础科学中心项目。2016年,“流形上的几何,分析与计算”获基金委基础科学中心项目首批立项,数学院为此成立华罗庚数学中心作为项目运行平台。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