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徐涛一行调研工程热物理研究所

  

  95日下午,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徐涛、副局长黄敏一行到所调研。研究所所长朱俊强、纪委书记张家元、徐建中院士、金红光院士等人参加了调研交流会。会议由张家元主持。 

  徐涛一行参观了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海洋空气除湿脱盐试验装置,并观看了廊坊研发中心和青岛研究中心宣传片。座谈会上,朱俊强所长详细汇报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科研工作进展,重点介绍了研究所在基础研究领域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重大成果。研究所基础科学中心副主任郝勇研究员针对能源有序协同转化的基础研究情况进行了汇报。金红光院士进一步阐述了能源有序转化的内涵和深意。徐建中院士谈到了对能源本质的理解和思考,只有深刻理解能源的本质和特点,才能突破能源技术,实现清洁、低碳、高效的能源利用。 

  徐涛对研究所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提到,院里非常重视基础科学中心的工作,前沿局会以基础科学中心为重要抓手,推动全院基础研究可持续发展。同时希望研究所在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教融合等方面提前布局,抓住机遇,促进研究所基础研究工作取得更加突出的研究成果。 

  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综合处李云龙处长、技术科学处孔明辉处长等陪同调研。 

会议现场

 

徐涛讲话

 

参观实验室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