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召开2019年期刊发展研讨会

  

  为进一步加强植物研究所主办期刊的质量建设,研讨新形势下期刊发展策略,提升和增强期刊的国内外学术影响力与核心竞争力,植物研究所于94日召开了2019年期刊发展研讨会。本次会议主题为新时代期刊的创新与发展。植物所党委书记、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JIPB主编种康,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JIPB主编巩志忠,植物所副所长、《生命世界》主编林荣呈,以及JSE主编葛颂、JPE主编张文浩、《植物学报》主编王台应邀出席。文献中心期刊部以及植物学会办公室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林荣呈和巩志忠主持。 

  种康代表期刊主办单位植物所和植物学会致辞。他表示植物所主办的7种期刊对推动中国植物科学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植物学会将积极支持学会主办期刊的发展,有效地激励和推动期刊跨越式发展。林荣呈宣布了新一届聘任的各期刊主编:种康和巩志忠任JIPB主编、葛颂和文军任JSE主编、张文浩任JPE主编、方精云任《植物生态学报》主编、王台任《植物学报》主编、马克平任《生物多样性》主编、林荣呈任《生命世界》主编。 

  随后,种康为各期刊新任主编颁发了聘书。各期刊负责人分别就各期刊创刊以来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以及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作了汇报。文献信息中心主任贺萍对各期刊编辑团队作了介绍,并汇报了中国科协等部委即将实施的期刊支持计划的最新进展。与会人员就期刊编委会的建设和运行、稿源和稿件质量的提升、期刊集群化发展、期刊办刊经费的筹集与使用、未来发展战略以及其它与办刊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和深入交流。 

  林荣呈在总结发言中感谢植物学会对本次研讨会的重视和对期刊工作的支持,感谢各期刊主编和编辑部人员为期刊发展付出的努力。他希望各期刊认真梳理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尽快提出积极可行的解决方案,同时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深化期刊的质量建设,提升影响力,努力打造植物学领域精品期刊,为科学知识的传承与传播做出更大贡献。 

仪式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