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工程热物理所召开信息宣传总结暨表彰大会

  

  2018年,在全所职工学生的共同努力下,研究所信息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涌现出了一批乐于奉献、和谐创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进一步推进研究所信息宣传工作、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鼓舞士气,7月25日,工程热物理所召开信息宣传总结暨表彰大会。研究所领导、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受表彰人员以及各部门信息宣传员、分支机构信息宣传员近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综合处处长庞微主持。

  会上对传热传质研究中心等四个先进集体、沈思颖等15名先进个人、所刊年度最佳责任编辑裴宇进行了表彰;为全所网络投票评选出的12篇《工程热物理纵横》优秀稿件的作者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研究所信息宣传主管邓鸿翔作了信息宣传工作年度汇报,分别从宣传品出版、网站建设、微信平台运营、媒体宣传、政务信息、平台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总结了年度研究所信息宣传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目标。

  研究所党委书记黄从利在总结讲话中向各位获奖者表示祝贺,同时向奋战在研究所宣传战线上的职工、学生表示感谢。他指出,宣传工作要服务中心工作、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开展、提振全所的精神风貌。会上,他结合研究所实际工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的“举旗帜 聚民心 育新人 兴文化 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一要举旗帜,宣传工作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二要聚民心,唱响研究所“三个有利于”的主旋律,弘扬研究所科研人员艰苦奋斗、努力拼搏、勇于担当的正能量;三要育新人,研究所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人的努力,研究所的未来在于年轻人的发展,宣传工作要育德树人,积极引导职工、学生将个人的发展与研究所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四要兴文化,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实验室,其兴旺发展均离不开优秀文化的支撑,宣传工作要在全所树立积极向上、团结一致的良好文化氛围;五要展形象,宣传工作要做到内聚人心,外树形象,具有公信力的形象是开展各项工作的通行证,宣传工作者要讲好身边榜样的故事,讲好研究所的故事。要利用宣传工作这个利器带动研究所“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工作的全面开展。

会议现场

综合处处长庞微主持会议

研究所党委书记黄从利讲话

表彰先进集体(传热传质研究中心、循环流化床实验室、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轻型动力实验室)

表彰先进个人

《工程热物理纵横》优秀稿件作者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