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微电子所召开2019年科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

  

  7月26日,微电子所召开2019年科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副所长戴博伟,所长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侯瑞兵,所属各单位负责人、安全代理人、部门安全员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侯瑞兵主持。

  会议通报了《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关于加强暑期休假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例行综合检查隐患通报》和《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2019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实施方案》。综合办公室、信息中心、基础保障部、科技处保密办公室、科教融合中心负责人依次对做好暑期休假期间和七十周年大庆的安全保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所属各单位全面调查掌握影响安全的主要因素和主要风险,全面排查隐患问题并落实整改方案和时间表,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戴博伟对做好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要狠抓责任落实,逐层分解任务、逐级落实责任,杜绝逐层衰减现象发生;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不能心存侥幸,对规定视而不见,出现人为安全事故;要加强安全宣贯,采用多种方式方法向下延伸,培养广大职工、研究生良好的安全习惯;要加强网络环境建设,采取有效措施让网络安全与公共网络环境相协调适应;要提高应急预案的熟知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联络、及时处置,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生产环境。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