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工程热物理所科研人员参加“第一届华人能源与人工环境国际学术会议”

  

  第1届华人能源与人工环境国际学术会议于2019年7月20日至7月22日在成都召开,本届会议由西南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英国赫尔大学联合举办,旨在建立华人合作和创新交流平台,分享清洁能源利用、人工环境能效提升及环境品质改善等方面的最新成果。工程热物理所韩巍研究员、张娜研究员以及刘启斌研究员等人参加会议。大会由西南交通大学袁艳平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陶文铨院士、中国科学院何雅玲院士、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高伟俊等顶尖专家作了大会报告。本次大会注册人数为1057人,来自全球205个单位。大会历时3天,共举办了30场专题研讨会、10个口头报告会场、6个海报演示场。参会人员作了403个会议报告,内容涵盖先进能源系统、空调能效提升技术、建筑内外环境微气候和污染物传播、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在人工环境中的应用等三十多个研究方向,全方位地展现能源与人工环境领域的新理念、新技术与新进展,报告内容丰富,具有前沿性、创新性、导向性和实用性。

  研究所分布式供能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博士生苏博生入围Energy and Built Environment学术新人奖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最终以答辩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优秀海内外在读博士研究生奖。

  通过参加此次国际学术会议和学术交流,促进研究所科研人员进一步了解与分享最新研究进展,为今后加强华人科研领域合作奠定基础。

研究所科研人员在会议现场合影

博士生苏博生荣获优秀海内外在读博士研究生奖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