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

  

  4月15日上午,科技部部长、党组书记王志刚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分部,调研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CSNS工程总指挥、工程经理陈和生院士,高能所副所长陈延伟接待调研。

  王志刚一行首先在CSNS沙盘模型前听取了陈和生关于CSNS总体概况和原理的介绍,包括中子散射的特点、国际上散裂中子源的发展现状、CSNS的应用领域,以及二期升级改造计划等等。王志刚关切地询问了目前在CSNS已开展的科学实验、国内外用户情况、CSNS人才队伍的建设等问题。

  随后,王志刚一行赴现场参观了直线加速器、快循环同步加速器、加速器中央控制室以及靶站谱仪大厅。参观过程中,他详细了解了CSNS各项设备的原理和设计加工制造情况,高度评价了CSNS的工程建设和设备的国产化率,强调要“用好”这项大科学装置,充分发挥它的作用。

  广东省科技厅厅长王瑞军,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亚非等陪同调研。

王志刚观看沙盘

王志刚参观直线加速器

王志刚参观快循环同步加速器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