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青藏高原水文水资源研究交流会

  

  4月13日,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余钟波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缪驰远教授一行莅临我所,与我所水文与水资源团队就青藏高原水文水资源研究工作进行交流研讨。会议由所长陈发虎院士主持。科研教育处处长汪亚峰、我所相关科研与管理支撑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余钟波教授团队和缪驰远教授分别以“变化环境寒区关键水文过程机理及响应”、“蒸散发对环境变化的响应与模拟”、“冰川是可溶性有机碳的重要来源”和“气候变化特征分析、情景预估及其影响评价”为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各自团队的研究工作进展。我所张寅生、苏凤阁、王磊、兰措研究员分别从“青藏高原地表蒸发过程研究进展及未来研究计划”、“第三极主要河源区径流对气候变化的响应”、“青藏高原多圈层水文观测与模拟”等方面展示了我所水文水资源研究团队的工作进展及对未来研究工作的思考。

  陈发虎院士高度评价和肯定了与会专家在青藏高原水文水资源方面的研究工作进展和成果,他倡议青藏高原研究所与河海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相关研究团队今后要加强合作研究,立足青藏高原,共同推进数据共享,在承担国家级项目、产出重大成果方面团结协作,共同引领青藏高原水文水资源研究。

  双方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还就台站建设、数据共享以及科教融合等问题展开了讨论。此次交流会对未来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对青藏高原水文水资源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陈发虎所长致欢迎辞

余钟波教授作交流报告

缪驰远教授作交流报告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