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工程热物理所召开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考核测评会及2019年度工作会

  

  1月30日,研究所召开领导班子与领导人员考核测评会及2019年度工作会。所长朱俊强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作了题为《抓机遇 谋发展 迎挑战 促改革》的报告,党委书记赵汐潮就研究所党建工作作了述职报告。副所长吕清刚主持了会议,北京分院党建工作处吉顺副处长到会部署年度测评工作。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层领导、专业技术骨干与各类职工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

  朱俊强在总结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研究所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创新2020”和“率先行动”计划,深化科研体制改革,认真组织“一三五”规划的实施,持续开展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研究所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报告围绕2018年度重点工作进展、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差距不足以及2019年度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举措展开。报告强调,2019年研究所将围绕积极做好创新研究院的争取和建设、抓重大成果产出和项目执行、深入推进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强化纪委监督执纪问责机制五方面开展工作。全所职工应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再创辉煌。

  赵汐潮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责任制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等方面系统全面的报告了2018年党建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的党建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三个有利于”标准(有利于创新文化建设,有利于凝聚优秀人才,有利于争取和完成重大任务)的落实,为保障研究所健康快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报告强调,2019年,所党委将严格按照院党组和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工作要求,继续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全力抓好研究所党建工作;持续深化推进“三个有利于”标准,不断为研究所科技创新提供人才保障、组织保障和思想保障。

  吉顺副处长部署并组织实施了研究所领导班子的年度测评工作,与会人员对研究所领导班子进行了评议。

  会上颁发了2018年度“突出贡献奖”,传达了院2019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18年度执纪工作情况,报告了2018年度财务预决算,三名分支机构负责人完成了年度述职报告。

所长朱俊强作2018年度总结报告 

党委书记赵汐潮作2018年度党建工作报告 

北京分院党建工作处吉顺副处长作年度测评指导说明 

与会人员评议投票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