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博采众长,学术起航——首期树政论坛成功举办

  

  “树政论坛”是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生理与代谢工程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工业室)发起,由安徽华恒,诺维信和牵牛生化等企业赞助,旨在弘扬工业生物技术创新精神,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开阔研究生及青年科研人员的科研视野、启迪智慧。论坛将定期邀请企业界和学术界大咖们与年轻学子分享他们的研发和人生经历,向学子们传递积极向上的人生理念。首期“树政论坛”于201914日在微生物所E301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上特别邀请了诺维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研发总监吴文平博士做了题为工业生物技术创新——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搜寻最佳的生物解决方案报告 

  吴文平博士分享了他从求学,工作,再到英国顶尖大学深造,最后在诺维信工作20余年以科研为基础创新的精彩历程,演绎了好奇和深入研发而成功开发的广泛应用多种酶制剂的故事,总结了在企业中生存和成功的六大要素:广泛的人际关系,事业的热情,项目完成的成就感,科技知识的完善,持续不断的学习和从始而终的思维方式。 

  工业室主任陶勇研究员为吴文平博士颁发了讲演纪念牌,并强调,“树政论坛”是工业室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它的命名源自我国著名的女生物化学家张树政院士,张院士也是工业室老一辈科学家,在微生物所默默耕耘近六十载,希望“树政论坛”能够将老科学家的科学精神传扬下去,激励年轻的科研人员奋发向上,开拓前进,开创工业室灿烂美好的明天。 

  首期论坛的会场听众满满,有工业室的师生,还有慕名而来的其他实验室和外单位的同仁,提问互动环节精彩热烈。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生理与代谢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陶勇研究员为吴文平博士颁发讲演纪念牌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生理与代谢工程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13年,依托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定位于微生物生物技术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面向生物质资源替代石油资源、提升传统发酵产业水平“一替一升”的国家需求和产业需求,突破工业微生物遗传操作难、转化效率低、环境适应差的三大障碍,开展分子遗传学与高效基因组编辑、分子酶学与绿色生物催化、以及分子生理学与合成生物技术三个方向的研究,解决工业微生物代谢功能的调控机制、生物合成能力的重构及优化等关键科学问题,构建先进代谢工程技术体系,研发新一代工业菌种和性能先进的全细胞催化剂,实现大宗化学品、精细化学品和重大发酵产品的低成本生物制造。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