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微电子所召开2019年档案管理工作会议

  

  1月4日,微电子所召开2019年档案管理工作会议。所属各研发中心、各职能部门兼职档案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综合档案室档案管理员李月华汇报了2018年综合档案管理工作。2018年,综合档案室进一步加强培训力度,对科研人员和兼职档案员开展基建档案、技改项目预立卷、科研档案管理及归档专题培训;推动预立卷指导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并落实解决方案;加强对结题科研课题、技改项目、修购项目归档工作的监督检查,为科研项目验收和档案的查询利用奠定了基础。2019年,综合档案室将根据中科院档案管理标准规范的新要求,加强制度的宣贯与技能培训,加强科研项目过程材料收集整理,积极推进档案管理规范化,提高档案管理的整体水平。

  综合档案室档案管理员孙琛辉总结了2018年文书和人事档案工作,圆满完成现存1694份档案的核对、移交工作,完成2016年260件文书档案归档工作。2019年将规范做好文书和人事档案工作。

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侯继强对2019年档案工作计划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进一步做好档案业务培训指导,重点加强科研项目(课题)档案管理,做好各类档案的预立卷工作。

  会上,各部门兼职档案员就科研项目与档案同步管理、文书材料收集、档案培训、档案预立卷管理等进行了探讨,交流了心得。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