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力学所召开海洋力学领域发展战略研讨会

  

  为促进研究所海洋力学领域的相互交流,共谋未来发展道路,1129日,力学所科技处在怀柔园区组织召开了海洋力学领域发展战略研讨会。院士李家春、所长秦伟、所长助理魏炳忱以及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王展主持。  

  研讨会安排了十一篇学术报告。李家春院士从力学所海洋力学学科的历史与发展出发,结合该领域国内外研究现状,提出了海洋力学领域重要科学问题和研究方向。周济福、王育人、高福平、曾晓辉、陈伟民、郇勇、王一伟、王展、杨子轩、张旭辉等详细介绍了各自研究团队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与成果以及对后续工作的思考。参会人员结合个人在力学所从事海洋力学研究的实际体验,从学科建设、项目组织、合作交流等几个方面展开了交流。  

  秦伟在会上讲话,他分析了当前海洋力学发展所处的良好内外部环境。并指出,力学所在海洋力学领域有着深厚的研究基础,后续要高站位、宽视野,善于抓住契机,增强合作,凝聚力量,积极参与到院和国家重大部署中。他要求科技处要尽快针对性构建海洋科技发展研究组,在现有研究基础上拓宽视野,凝练方向和项目,依托学科发展勾画海洋力学科学体系,有效组织院内外力量,牵引海洋力学领域发展。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