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工程热物理所举办危险化学品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从事危险化学品试验人员的安全意识、规范操作行为,加强研究所危险化学品管理,126日下午,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安委办邀请了化学所安全管理干部张昌松到所进行危险化学品培训,研究所安全员和操作人员25人参加了培训。 

  张老师从危险化学品定义及判定标准讲起,介绍了危险化学品的燃爆危害、健康危害和环境危害,重点介绍了危险化学品采购、运输、存储、使用和处置等全过程管理要求,并结合自身多年积累的案例,分析了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原因、介绍了应急处置措施。 

  参加培训人员就实际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张老师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在本次危险化学品培训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希望研究所继续组织专题安全培训。最后,安委办要求各部门按要求严格建立危险化学品台账,对科研试验中使用的危险化学品实行全过程把控、闭环管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