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行管局开展高海拔地区重点科研团队健康保障活动

  

  为积极探索高海拔地区重点科研团队健康管理模式,切实做好高海拔地区科研人员健康服务保障工作,1127-30日,行管局与院健康管理联盟组织医疗服务团队,由行管局副局长占剑带队分赴昆明分院及位于海拔3300米的昆明植物研究所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站和云南天文台丽江天文观测站,开展重点科研团队健康保障活动,昆明分院及所属研究单位科研人员和重点科研团队在站人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北京、昆明两地的健康管理专家和专业急救医生共同组成医疗服务团队,为昆明分院及所属院所科研人员和高海拔地区重点科研团队开展了健康管理、高原病防治专题讲座和现场义诊咨询,并按照院“3H”工程推进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关于广泛开展科研人员急救知识培训的工作要求,增加了心肺复苏、意外伤害应急处置等健康培训内容。同时,还为两个科研团队配备了制氧机、睡眠监测仪等健康保障和监测设备,  

  活动得到了昆明分院的大力协助,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对保障团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希望今后多关注在高海拔地区工作、健康保障基础薄弱的科考团队,为他们提供更多健康保障服务。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