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第二届紫金山论坛在宁召开

  

    1010-12日,第二届紫金山论坛暨首届长江经济带科学教育资源校长论坛在南京中山植物园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主办,旨在深入探讨在教育改革大背景下,将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成果引入课堂,有效规范课程体系、提升教学的专业水准,解决教学手段单一化的问题,促进长江经济带中小学校科教融合新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胡文瑞、刘嘉麒,中科院相关领导,院内外科学教育研究专家、业界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校长和科技教育负责人近200人出席了本次论坛。全国中小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聆听了本次论坛的院士报告,视频点击量超过1.1万人次。  

    目前,长江经济带在科教融合方面,面临资源不足、专业欠缺的问题,如何将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成果有效对接当地学校科学教育,成为本次论坛最热门的话题。  

    近几年,行管局通过与京区中小学的深度合作,已经形成了较完善的科学实践教育体系。行管局将依托院内外资源,积极探索社会化、市场化服务机制,继续探寻科教融合的创新之路,促进科学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助力公众科学素养提升。  

 

分享到 :